慢箋&用藥

  1. 用藥時要注意哪些事項呢?

    1、遵守藥物的副作用、警語及注意事項的提醒,如服藥後有暈眩、嗜睡反應應避免開車或操作機械工作。不得剝半或磨粉之藥品,應整粒吞服以避免藥效未達預期。

    2、特別標示需冷藏藥品則置於冰箱冷藏處,不可冷凍,避免變質。

    3、口服藥品應以溫開水(約240cc)送服,不應與咖啡、茶、果汁、牛奶或可樂等碳酸飲料一起服用。

  2. 忘記服藥怎麼辦?

    1、若在短時間內想起,則立即服用。

    2、若已經接近下次服藥時間(指超過兩次服藥時間的中點),則跳過不用,下次恢復正常時間服藥。

    3、要特別注意的是,在下次用藥時服用正常藥量,不可使用雙倍的量。

  3. 什麼是「慢箋」、「慢性病連續處方箋」?

     「慢性病連續處方箋」(慢箋)是醫生認定病患的狀況相當穩定,可以安心且穩定的服用藥物時,所開立的處方箋。
      依情況會有2個月或是3個月份的處方箋,可以到各健保藥局領取藥物,不一定要回到醫院領藥。
      您可以就近到居家附近的大樹連鎖藥局做領藥。

  4. 開立「慢箋」、「慢性病連續處方箋」有什麼好處?

     您不必每個月都跑醫院,可省下您寶貴的時間與金錢。
    看診後直接在醫院裡領首次用藥,剩下的第二個月及第三個月可選擇在住家附近的「大樹連鎖藥局」領藥(請記得攜帶「健保卡」),讓離您最近的藥師,為您做安全用藥的把關喔!

  5. 所有的「社區藥局」、「藥妝店」皆可以提供「慢性病連續處方箋」調劑服務?

    不一定!!!
    並不是所有的「社區藥局」、「藥妝店」都可提供「慢性病連續處方箋」調劑、領藥服務。
    記得到有健保特約的「大樹連鎖藥局」持慢箋領藥才有保障喔!

  6. 「保養品」與「藥膏」合併使用安全嗎?該如何使用呢?

    沒有絕對正確的用法,只有最適合的用法
    皮膚的狀況隨時都在改變,而使用的外用藥膏的性質也不相同
    只能看現在的皮膚狀況,以及使用的保養品和外用藥的種類,做出最恰當的選擇
    如何使用必須要​經由專業的藥師來做整體的評估喔!

     

  7. 到大樹藥局領藥會不會跟醫院拿到的不一樣?

    別擔心!
    我們提供與醫院完全一模一樣的藥品給您。
    為提升藥品品質,我們與台灣各大藥廠及藥品進口商完成供藥簽約(絕對不是來源不清的水貨),並依照您處方箋上所載之「藥品健保碼(健保藥品的身分證)」提供專業調劑服務,所以給您的藥品當然與您原來醫院用藥完全相同

     

  8. 大樹連鎖藥局」與其他社區藥局有何不同?

    雲端藥歷管理系統:
    將您在不同醫療院所處方,做完整的藥品調劑紀錄,以確保您的跨醫療院所、跨科別之合併用藥安全。
    絕對不換藥:
    提供最多種類數量藥品,讓您領到完全相同的藥品。
    通知領藥服務:
    您可提前寄單,我們優先幫您備藥,定時電話簡訊溫馨關心您用藥與提醒領藥時間。
    親切的線上諮詢:
    您如有問題可隨時電話詢問各藥局藥師,我們竭誠幫您回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