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高致命率!比武漢肺炎更恐怖!

2020-02-05

比起武漢肺炎,流感的超高致命率更恐怖!

中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武漢肺炎)疫情迅速延燒,但此時正好也是流感疫情高峰期,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,
本季(108年10月至109年1月)流感疫情重症數達771例,還有56人因此死亡。
 
什麼是流感?
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。流感病毒有A、B及C型,其中A型和B型幾乎每年引起季節性的流行,
流感症狀包括發燒、頭痛、流鼻水、喉嚨痛、咳嗽、肌肉酸痛及疲倦等。高危險群的病患,可能引發嚴重併發症,甚至導致死亡。
 
什麼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?
2019年12月中國武漢傳出多名患者罹患不明原因肺炎,2020年1月12日經世界衛生組織(WHO)正式命名為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
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月15日公告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引發之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。
 

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與流感症狀解說

兩種病毒初期引發的症狀很類似,包括咳嗽、發燒,有些人會有呼吸困難的症狀。疾管署防疫醫師表示:流感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
的症狀雖然很相似,但還是有一點不一樣,就是「肌肉會不會痠痛」做簡單的區分。
流感:
肌肉痠痛、容易有超過攝氏38度以上的高燒。
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:
比較不會有肌肉痠痛的症狀,主要是咳嗽、倦怠、輕微發燒等。
 
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、流感和一般感冒症狀類似,但還是要以『旅遊史』和『接觸史』兩者來判斷是否感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,
因本土感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案例大多是最近到過中國,或與已感染病毒的人近距離接觸的人。
 

要如何預防病毒呢?外在防護就是平時養成好習慣!

1.量體溫:
額溫槍、耳溫槍
2.以肥皂勤洗手:
洗手乳、肥皂
3.注意衣物以及環境的清潔:
衣物清潔劑、漂白水、環境清潔
4.減少觸摸眼口鼻:
酒精、護膜液、濕巾、漱口水
5.少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:
酒精、護膜液、濕巾
6.外出時務必戴口罩:
口罩
 
注意若是有出現發燒、咳嗽、呼吸急促等症狀,請在家休息,不要到公共場所

除了預防病毒入侵外,提升自我保護力也是很重要的哦!
補充正確的營養,才能強壯身體的防護罩!
 

胃痛可以吃止痛藥嗎!?
上一篇
胃痛可以吃止痛藥嗎!?
【衛教】敏弱腸胃知多少~你的腸道健康嗎!?
下一篇
【衛教】敏弱腸胃知多少~你的腸道健康嗎!?